新闻动态

遗传学研究所蒋明实验室博士后招聘

编辑:admin 时间:2019-04-22 访问次数:1555

       遗传学研究所蒋明研究员正在建立一个器官修复与肿瘤生物学相关的实验室。因科研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高水平博士后2名,热忱欢迎相关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加盟我们的团队。

一、导师简介

 蒋明,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聚焦于前肠起源的器官包括食管和肺的干细胞在器官发育及相关疾病中的功能。主要研究不同的干细胞参与损伤后修复以及在肿瘤形成过程中的作用,并且深入了解其分子机制,为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与科学依据。同时深入探究参与胚胎发育,器官生成,干细胞动态平衡及机关疾病的信号通路,尤其对WNT信号通路在其中的功能研究。以第一或者共同通讯作者在Nature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PNASDevelopment等杂志发表了多篇论文。个人主页为:https://person.zju.edu.cn/ming_jiang

二、研究方向

1)    食管癌的分子机制研究及靶向药物筛选。

2)    肺上皮细胞的损伤修复及机制研究。

3)    Wnt信号通路在肺血管发育及相关疾病病中的机制和功能研究。

三、招聘条件

1)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取得相关方向的博士学位,具有分子生物学、肿瘤生物学、遗传学及转基因动物研究背景。

2)    具备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富有责任心和协作精神,有较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和阅读写作能力;

3)    能独立开展课题研究,申报博士后或青年基金,撰写论文,帮助PI指导研究生。

4)    在相关方向上发表过高水平的论文。

5)    年龄在35周岁以下。

四、岗位待遇

1)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视工作绩效另提供科研奖励;

2)    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的科技项目;

3)    可申请入住教师公寓;

4)    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3年及以上,可申报浙江大学高级职称;

5) 其他待遇均参照《浙江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详见:http://hr.zju.edu.cn/postdoctor/redir.php?catalog_id=73492&object_id=77733,浙江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工作指南》详见:

http://bms.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3486&object_id=53783

五、应聘材料

1)    详细的中英文简历。

2)    表明其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成果及奖励清单。

3)    两位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电子版发送至mj2735@zju.edu.cn,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本招聘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