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入学申请

浙江大学医学院2019年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为探索优秀创新人才的选拔机制和模式,以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为核心,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和专业学术潜质的考察,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2019年浙江大学医学院继续实行“申请—考核”机制。


根据国家政策和学校研究生院《浙江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机制工作办法(试行)》,制定医学院实施细则,具体如下:


一、招生类型

(一)学术学位研究生(学制3.5年)

(二)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制3年,专业代码为“1051**”及“1052**”)


二、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 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

4. 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5. 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持境外学历或学位证书者,须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点击查看详细>>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修读的课程(coming soon)
在读研究生
在读研究生
点击查看更多>>
研究生活动
研究生活动(coming soon)
查看更多>>
毕业和校友
奖助学金

 

【资助工作】关于2018-2019学年研究生助学金推荐评定工作通知

各临床医学院、系所:

2018-2019学年研究生助学金推荐评定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基本要求

1.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

2.热爱集体、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热心助人、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集体活动;

3.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浙江大学助学金”,孤儿、单亲家庭子女、残疾研究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或家庭特别困难的少数民族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