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5年浙江大学医学院遗传学研究所诚聘海内外英才

编辑:admin 时间:2015-05-06 访问次数:6506
浙江大学遗传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扎实的学科基础。早在1937年,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谈家桢先生担任浙江大学生物系教授时,就率先开展了遗传学的教学和研究,培养了徐道觉、施履吉、盛祖嘉、刘祖洞等一批国内外著名的遗传学家。
为进一步加强遗传学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浙江大学遗传学研究所于2015年重新组建,依托医学院相对独立运行,以建设国际一流的、开放的研究所为目标,致力于人类遗传学基础与临床转化应用的原创性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类遗传学、线粒体遗传学、基因组学、分子遗传学等。现有教职工7人,其中教授4人,包括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2人、973计划首席科学家2人。主持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重点研究项目,在CELLNature GeneticsPNASAM J HUM GENET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研究论文。
2015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人类遗传学、线粒体遗传学、分子遗传学等学科背景的优秀青年人才(百人计划)。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学校、学院和研究所将提供具有海内外竞争力的薪酬和科研启动经费,提供办公和实验室空间、人才专用住房和其他福利待遇。具体标准将与入选者协商确定。
浙江大学遗传学研究所将在每季度末安排一次集中面试,如有特殊情况,可临时协商面试时间。具体安排将以邮件告知。
岗位职责:
(1)    讲授本学科核心课程,提高教学水平;
(2)    把握本学科的发展方向,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发展思路;
(3)    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
任职要求:
(1)一般具有博士学位,海外应聘者应担任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助理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位,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当职位。年龄一般在35周岁左右(条件优者可放宽到45岁),身体健康;
(2)从事人类遗传学、线粒体遗传学、分子遗传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具备较高的科技创新能力,研发水平、成果为同行公认,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近5年在TOP刊物上发表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或获得国际重要科技奖项或掌握重要实验技能、科学工程关键技术。
(3)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求实的学风、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合作精神。
(4)入选后半年内全职到岗工作,在学校连续工作不少于3年,每年在校工作时间不少于9个月;
 
联系方式:
人:孙吉吉
电子信箱: jijisun@zju.edu.cn
通讯地址: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遗传学研究所(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