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立足遗传,面向临床—刘志红院长调研遗传学研究所

编辑:admin 时间:2019-01-18 访问次数:1153
        116日,新年伊始,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志红教授及柯越海副院长等一行到遗传学研究所调研。刘院士和管敏鑫教授及遗传所全体PI就遗传学科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深入探讨。 
    首先,管敏鑫教授回顾了浙江大学遗传学科的历史进程,介绍了遗传所的研究特色是以疾病问题为导向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2015年依托医学院重新组建以来,平稳运行,发展迅速,组织架构逐渐完备,与医学院附属医院共建研究中心,组建成立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联合遗传与基因组医学研究所。遗传所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科建设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未来遗传所响应学校、学院建设“双一流”的号召,以建设国际一流的、开放的研究所为目标,致力于人类遗传学基础与临床转化应用的原创性研究。
 

管敏鑫教授介绍遗传所

随后,遗传所的各位PI畅所欲言,面对面与学院领导进行沟通,从个人背景经历、开展的研究工作、与附属医院的合作模式探索,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氛围融洽,各抒己见,加强了学院领导对研究所的了解。

 

PI们交流讨论

刘志红院长总结发言时强调了遗传学的学科重要性,肯定了遗传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在下一步工作中,以医学遗传学为契机,融合进入医学院的整体发展,并做好医学遗传学的研究平台搭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的加盟。

此外,刘院长一行参观了遗传学研究所的线粒体实验室,听取了管敏鑫教授对实验室的介绍。

刘院长一行与遗传所PI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