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科学院院士Douglas C. Wallace、欧洲科学院院士Paolo Bernardi做客医学院杏林论坛

编辑:admin 时间:2018-06-12 访问次数:2159

美国科学院院士Douglas C. Wallace、欧洲科学院院士Paolo Bernardi做客医学院杏林论坛

         2018530日,受浙江大学遗传学研究所所长管敏鑫教授的盛邀,国际著名的遗传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Douglas C. Wallace和欧洲科学院院士、意大利帕多瓦大学教授Paolo Bernardi做客浙江大学医学院杏林论坛,为广大师生奉献了2场精彩的前沿学术报告。

被尊称为线粒体医学之父Wallace教授做了题为“A Mitochondrial Etiology of The Common ‘Complex’ Diseases” 的演讲。他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线粒体结构和功能变异在疾病(尤其是复杂疾病)发生中的致病机制。

Bernardi教授的报告题目为“Between Energy Conservation and Energy Dissipation: The Dual Life of F-ATP Synthase”。他详细地从F-ATP合酶的双重性视角,解析了能量损耗的可能原理。 

两位大牌专家的创新性科学思维和严谨的科研历程让在座的全体师生深受启发,收益非凡。与会者提问积极,学术讨论气氛热烈。管敏鑫教授特意向两位院士颁发了纪念证书。

   

                                                                                                              Douglas C. Wallace院士

                                                                                       管敏鑫教授为Douglas C. Wallace院士颁发杏林论坛奖牌

                                                                                         管敏鑫教授为Paolo Bernardi院士颁发杏林论坛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