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著名生物学家马骏教授全职加盟浙江大学遗传学研究所

编辑:admin 时间:2017-12-22 访问次数:4861

著名生物学家马骏教授,于20179月正式全职加盟浙江大学遗传学研究所。马骏教授长期致力于研究基因调控和胚胎发育,特别是在全新的交叉研究领域“系统发育生物学”,处于国际领跑水平。


马骏教授,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83年通过中美生物化学联合招生项目(CUSBEA赴美留学,师从Mark Ptashne院士1997Albert Lasker医学研究奖获得者)1990年获哈佛大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在国际顶尖学术杂志上发表4篇《Cell》论文、2篇《Nature》论文。1989年成为改革开放后中国大陆第一位入选哈佛学会(Harvard Society of Fellowshttp://www.socfell.fas.harvard.edu青年会员,开始独立研究工作19922017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儿童医院医学中心任助理教授、终身副教授和终身教授。20179月正式全职加盟浙江大学医学院、遗传学研究所特聘教授。马骏教授曾获7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研究项目;在《Cell》、《Nature》等国际顶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1篇被《Cell》在2004年评为其30年出版史上最有影响力的25篇论文之一;现任国际著名刊物《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eLife》、《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和《Development》等特邀评审专家。


根据国家科技战略需求,马骏教授将在遗传学研究所建立一个全新的系统发育生物学实验室,建立一支具有国际领跑水平的科技创新团队,解决国际系统发育生物学领域重大科学问题,提高浙江大学在该领域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设国际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马骏教授个人主页:http://person.zju.edu.cn/jun_ma_lab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