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管敏鑫教授应邀出席第十届亚洲线粒体研究和医学国际研讨会

编辑:admin 时间:2013-11-20 访问次数:6285
2013114-5日,第十届亚洲线粒体研究和医学国际研讨会(10th Conference of Asian Society for Mitochondrial Research and MedicineASMRM 2013)在韩国首尔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亚洲线粒体研究与医学学会ASMRM)和韩国线粒体研究与医学学会(KSMRM)主办。管敏鑫教授作为现任ASMRM主席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年来,线粒体研究已经成为生命科学及医学领域的研究热点,线粒体功能异常是造成多种疾病的重要致病因素,此次会议将焦点聚集在了“代谢疾病(Metabolic Diseases)”。3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工作在线粒体研究领域及临床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管教授介绍了研究团队近几年在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细致回答了与会代表的提问。
团队蒋萍萍老师,郑静博士后,龚莎莎博士和求是科学班郭文颖同学一同参加了大会。龚莎莎博士的参会墙报荣获大会二等奖(KSMRM President Award)。
ASMRM发起的亚洲线粒体研究和医学国际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ASMRM理事会讨论决定ASMRM 2015将在杭州举行。